颌面美容外科发展回顾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    1887年Blain医生也成功地做过类似手术。颌骨整形术一直在进行改进提高,到了1945年有医生Thome实现了完全从口腔入路完成下颌骨截骨。
  中国的颌面外科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初,虽起步晚但发展迅速。进入90年代以来,我国颌面外科已达到国际优等水平,近年来部分项目技术已超过国际优等水平,引起国际同行的重视。但颌面外科作为一种纯美容手术,一直未能引起国内外医生的足够重视。
  随着人们审美意识的不段提高,人们不再满足只有漂亮的眼睛、鼻子、身材,而对其面部轮廓、五官比例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。在脸形当中鹅蛋形脸、瓜子脸适合中华民族的审美习惯,更能体现女性的温柔与恬静。近年来要求做成瓜子脸、小脸形的女性越来越多,其中不乏爱美的男士。
  我国真正开展大脸、方脸、菱形脸、颧骨过高等骨框架比例失调,并无生理功能障碍的纯美容整形手术起步相对更晚。近10年来,局限在屈指可数的几家有该项进口设备的大型医院内进行,而且水平参差不齐,中小型医院及边远地区尚属空白。骨框架的改变需要精密的微型动力系统,包括骨锯、骨钻等一系列配套设备来合作完成,而进口设备的昂贵无疑阻碍了这一学科的发展和普及。
 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,即使拥有一套完整进口器材,同样不等于就能把这些手术随心所欲完全合乎审美标准地顺利完成。如果经验不足,意外损伤血管、神经,而导致中途放弃终止手术的情况时有发生。口内入路利用摆动锯做直线截骨,去除下颌角三角形骨块,很容易造成成角畸形;而采用口外进路截除下颌角骨块,虽截骨相对容易,但手术切口留下的疤痕令众多求美者望而却步,对于一些疤痕体质者此乃禁忌。
  (责任编辑:梁莉莹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